|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向健康守护者致敬
【打印】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19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 守护生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大会首先播放了由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MV《守护生命的远航》,通过展示医务人员的工作瞬间,全面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一段铿锵有力的中国医师宣言誓词,让全场医务人员重温从医誓言,表达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尊重生命、维护医学圣洁的决心。
  大会宣读了副市长赵晓琴给全市医务工作者的贺信。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建设健康孝义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我市荣膺“国务院表扬激励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市” 和“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市”双料荣誉。作为全省医改排头兵,医疗集团改革加速、创新发力,助力孝义医改、山西医改进入全国医改第一方阵。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以庆祝医师节为契机,发扬“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不断加强学习,在学术上勇攀高峰,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不断提升服务孝义人民健康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医德修养,弘扬良好医风,树立更加美好的医者形象,当好孝义人民的健康守护人,为建设健康吕梁、健康山西、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会议对57名“模范医师”、“模范工作者”,以及5名“从医30年”医师和5名“从医35年”医师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医务人员以他们为榜样,彰显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坚守职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市人民医院医生  张志锋:三十五载,扎根临床,全心全意,服务大众,不忘初心,守护生命,继承发扬,祖国医学,一生一世,救死扶伤,生命不息,继续前行。
  市人民医院医生  王海峰:我将继续践行好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守护生命,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务,为更多的患者提供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帮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