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街头游园、永安路两侧景观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
【打印】

  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功能品质,满足市民休憩健身需求,按照规划,我市将新建15个街头游园,并对永安路两侧景观设计进行改造。目前,项目初步规划设计已经完成。8月3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评审会,听取设计成果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出席。
  评审会上,设计单位就我市15个新建街头游园和新改造永安路两侧景观设计情况进行汇报,表示:新建街头游园、新改造永安路两则景观设计特色是把园林景观与当地特色文化相结合,并贯穿海绵城市理念,从景观性、功能性、人文性、品味性等方面进行考虑。规划建设的街头游园分别位于崇文大街与迎宾路交叉东南角、迎宾路与振兴街东南角、府南路与建设街东南角、新安街与府南路东北角、湖滨路与敬德街东南角、孝汾大道与时代大道交叉东南角、永安路与府前街西南角等处,涉及规划总面积为60347平方米。
  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文化界人士参加评审并就规划和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由泉指出,我市整体园林提升工程要在城市规划建设、景观提升的基础上,以文化为灵魂,满足市民休闲、健身、怡情等需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挖掘梳理孝义文化元素,运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其充分融入游园建设中。实际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细节,强化功能要素配套,确保在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减少建设投资成本的基础上,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下一步,园林局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做好项目跟踪设计、文化元素梳理、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并强化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立足落地开工,由城内向城外、由小到大有序推进游园建设。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