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节日】开展啦~~书画作品展上的孝义教育风采
【打印】

  9月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争做“四有”好老师教职工书画优秀作品展开展。本次书画作品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科技局主办,以绘画和书法为载体,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面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副市长赵晓琴致辞指出:举办争做“四有”好老师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就是通过展示全市教师的锦绣才华,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之旋律,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气,激励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希望广大教职工在观摩“四有”好老师事迹中能收获感动、传递感动,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更加关注教师、关心教师,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助推孝义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市教职工提交的500余幅作品,从中择优展出优秀作品180幅,并荟萃特邀社会人士作品50幅。此外,活动还以展板形式,展示孝义市第三届、第四届“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采。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为期一个月。
  这些作品,或真草篆隶,或山水虫鱼,或家乡巨变,或国富民强,或讴歌时代风尚,或吟诵社会繁荣,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活的时代气息。
  学生 赵翔宇:了解老师课外生活的多才多艺,尤其很多其他的(才艺)技能,激励我们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
  观众  曹红红:我觉得内容都挺不错的,精神面貌向上、积极,正能量比较多,让人看了感觉有一种力量。
  前来观展的教职工表示:参与书画展活动,不仅是丰富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养的重要载体,更是感受职业幸福、展现精神世界、树立孝义教育榜样、弘扬孝义精神的重要途径。
  市教育科技局高中研训中心教研员  武秀娥:看到自己的同行在艺术领域的追求,在美的享受的同时有很多的感悟,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用讲究艺术的一种工作方式,回报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回报社会对我们教师越来越高的期待。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