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党组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打印】

  9月18日,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廷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吕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马冰英到会指导。
  王廷洪对主题教育开展做具体部署,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市不断深化自我革命,解决发展改革突出问题,引导孝义发展迈上新征程的有力契机,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吕梁市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抓组织领导”四个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王廷洪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关键环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根本任务,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举措不漏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准备、撰写政府党组第一次集中研讨交流发言材料。做好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功,党组各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市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领域深入调研,切实掌握一手资料,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带头深入透彻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严肃认真做好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整体工作有新提升、新发展。
  王廷洪强调:当前距年底仅剩三个多月时间,正是各项工作任务和压力最为繁重的时候。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正确处理好抓主题教育与抓重点工作的关系,坚持统筹推进,以主题教育带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切实回应基层和群众关切,进一步完善服务事项;要扎实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高政府系统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第二阶段,政府党组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