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为生命护航】全市职工健康教育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持续进行​
【打印】

  为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水平和应急救护能力,从7月18日开始,市总工会和卫体局联合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全市职工健康教育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日前,财金系统专场培训举行。
  节奏整齐的胸外按压口令、娴熟的操作手法以及规范的步骤,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上演着一场生动有趣的模拟救援,在场的干部职工屏气凝神地聆听这场急救知识培训。蓝天救援队讲解员围绕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处理、意外伤害与紧急逃生避险常识理论及实操展开讲解,课堂气氛有趣而又紧张。
  孝义农商行兑镇支行  张鹏涛:学了心肺复苏,急救的一些突发症状知识,很有用,很及时,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这些情况,这样的话可能会挽留一个生命,所以总行举办这次活动也是很有好处。
  随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转变,公众对于急救知识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通过这次培训,真正让职工了解急救知识,成为家庭、单位以及社会的第一道生命防线,成为健康城市的创造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孝义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  王晓峰:这次孝义市职工健康应急救护知识是我们针对意外所发生的而且都是80%以上都是发生在医院外的,而我们急需要院前抢救这些人员,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掌握一些院前急救的知识,为了自己的生命,也为了自救和互救。
  据悉,截止目前,针对市委、政府、政法、经信、发改等系统干部职工的培训已经完成,对住建、宣传、教育系统和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的培训也将陆续展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