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打印】

  “登高今夕事,九九是天长”,带头尊老敬贤做示范,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一个重阳节到来之际,孝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分别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百岁老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全市老年人健康长寿,同享新时代新孝义发展成果。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先后来到孝义市敬老院、新义街道、大孝堡乡,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市敬老院是我市的公办养老机构,主要服务于社会寄养老人、孤老烈属和伤残复员军人、五保老人。来到敬老院,李真与入住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随后,又仔细了解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安全保障和老人身心健康服务等。李真指出:无论重阳节还是老年节,核心内涵都是尊老敬老。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作为公办养老机构,希望市敬老院工作人员在坚守初心,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以推己及人的博爱,用心照料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将市委市政府重视老年工作、办好民生实事的部署落到实处。
  新义街道梁家庄村的闫心爱老人已102岁高龄,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清晰,精神矍铄,听闻市领导来探望,她早早地起身相迎。李真拉着老人的手,唠家常,问近况。大孝堡乡东盘粮村的王燕德老人今年刚满百岁,李真代表市委市政府祝愿他们两位老人健康长寿。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希望家属多尽孝心,多关心老人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身心愉悦,健康快乐。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来到中阳楼街道和梧桐镇,看望慰问老年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中阳楼街道桥南村的杨爱荷老人今年100岁,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硬朗。王廷洪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家住铁匠巷村的103岁老人李效芳乐观开朗,慰问中,王廷洪表示,家有百岁老人,是全家人的福气,也是孝义民生幸福的最好见证。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更优环境和更浓氛围,不断提高全市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孝义。
  随后,王廷洪来到梧桐老年公寓走访慰问。梧桐老年公寓总建筑面积7万平米,按照“村集体出资购买,老人免费入住”的原则,集中解决60岁以上老年人的居住问题。公寓采用宾馆式的管理,一站式服务,王廷洪走进老人住宿的房间,向他们表示节日问候,嘱咐老人们有需求可以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王廷洪还仔细查看老年公寓设施设备、管理情况。要求:老年公寓要更好地健全志愿服务体系,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养生、日常健康知识普及讲座等活动,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让老人们在这里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晚年生活更加充实、快乐。
 
  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前往南阳乡敬老院、下堡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101岁的李日贞和100岁的候武香分别是下堡镇下卫底村和赵家庄村人,在两位百岁老人家中,王士礼亲切地询问二老的身体情况和子女就业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表示:老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享受国家和社会进步带来的幸福生活,镇村干部要常来走访,了解他们的需求,认真做好对困难老人的帮扶工作,让他们生活得更加舒适舒心,切实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心爱护,安享幸福晚年。
  南阳乡敬老院于2017年迁至乡卫生院,现有起居室19间,可满足40名失能老人的生活照料需求,目前入住的有2名孤寡老人,有专门护理人员照料生活起居。王士礼仔细地了解老人居住环境和看病就医等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入住老人的生活。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贵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副市长赵晓琴分别参加慰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