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李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10月11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传达学习了吕梁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我市调研精神,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严肃性、重要性。要把整改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责任要求,查缺补漏,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压牢压实责任,以督查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指出,在全市共同努力下,我市党政机构各项改革任务已按要求、按计划、按时限顺利完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主体框架基本建立,但深化机构改革仍有大量工作要做。要加强评估问效,对改革后的单位进行全面“回头看”,查找存在问题。要在转变和优化职能上再发力、再深化,加强部门衔接,确保工作职责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全市主题教育在各层面迅速开展、扎实有序推进。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研讨学、形式多样学,推动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要对照“8+5+1”专项整治整改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推动我市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对全市软弱涣散党组织名单及《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的实施方案》进行讨论,认为,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市村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基本情况,科学确定整顿对象。要坚持一村一策,对照问题,精准施策,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分阶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要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包联督导作用,为包联村、包联户办实事、办好事,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我市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做细做实、有序推进。同时,要完善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强化对“三支队伍”的管理,推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更好履行工作职责。

  会议研究了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认为,巡察工作要立足孝义实际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并及时进行“回头看”。

  会议审议了《关于大孝堡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会议指出,大孝堡乡地处孝汾平介灵中心地带,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撤乡设镇有利于改善孝义市和大孝堡乡空间格局、提高城镇化水平、统筹城乡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无论对大孝堡乡和孝义市发展,还是对孝汾平介灵区域性中心城市协调发展大局都具有积极意义。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对接,稳妥有序推进撤乡设镇各项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