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市政府召开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动员会
【打印】

  10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动员会,明确将立即启动学院二期工程建设,从现在开始,3年内投资4亿元,建设13万平方米,使现代科技学院校园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教学设施及基础实验室配套软、硬件均符合现代学院办学要求,确保2020年起招收的新生,大学四年全部在孝义校区学习、生活,为建设山西首位、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工程建设领导组组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孝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出席。
  动员会由工程建设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副组长、副市长赵晓琴,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志刚、院长袁群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成功入驻孝义,实现了我市高等教育零的突破。5年来,学院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有力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了城市发展的动力。但由于多种因素形成的“2+2”办学现状,既增加了学院教学和师生生活成本,也有违校地双方合作办学的初衷,更不利于我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特别是无法满足国家教育部对“独立院校”的验收要求。建设完善现代科技学院,是学院实现长远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文化强市,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增强中心城市能级、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迫切需要,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完善现代科技学院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廷洪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立即启动并加快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围绕工作目标的实现,要坚持分步实施,严格落实工程计划,2019年至2022年每年都要完成计划投资,完善后勤服务楼、教师公寓楼扫尾工程,开工建设学生宿舍组团、阶梯教室组团等,到2022年所有剩余工程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现代科技学院二期工程投资建设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社会化运作模式,目前,由孝义经济开发区建投公司与鹏飞集团、东义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已经成立,将负责学院工程的建设和投资。公司要尽快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理顺独立院校办学体制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及合作办学章程,实现独立学院办学“六独立”的要求;要充分借助太原理工大学专业学科、智库人才、办学经验等多方面优势,加强现代科技学院学科建设。特别是要围绕现代煤焦化工和铝系新材料两个千万吨级产业园发展,坚持把学科建在产业链条上。同时,借助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分院落户孝义的契机,探索与研究院开展合作,引进优质资源,加强前沿引领技术推广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为我市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全力打造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攻坚推进,严格工程质量,真正把现代科技学院二期工程建设成为具有长远性、引领性、标志性的精品工程。
  李真讲话指出:孝义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县市,同时要打造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中心节点县市,需要一所比较完善的高水平大学与城市建设来支撑。市委市政府把学院建设作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头号工程,从办学大局出发,确定了政府主导、企业共建的社会化运作模式。鹏飞集团、东义集团两大民营企业主动投身学校建设,充分体现了我市民营企业家奉献家乡发展的情怀,市委市政府予以高度赞扬和肯定。
  李真指出,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早日投用。企业要做到三个“保证”,保证工程建设投资到位,保证按照政府的设计进行施工,保证工期和质量。政府部门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提供安全宽松的施工保障,实施有效的监管保障,确保把学院二期工程建设为一流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李真希望,加强紧密合作,凝聚校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正能量。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持合作共建、互利共赢的理念,全力支持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希望学院秉承先进理念,为孝义转型升级培育更多实用人才。希望鹏飞集团、东义集团与学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孝义、吕梁乃至全省的实用技术培养基地、高端技术研发基地、优秀人才聚集洼地,成为引领产业发展、企业创新的动力源、人才库和智慧库,为我市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