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梧桐镇实地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打印】

  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定的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之一。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先后前往梧桐镇东王屯村、南梧桐村,就软弱涣散农村党支部整顿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王廷洪走进东王屯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向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详细了解支部党员数量、党组织活动、党支部作用发挥等组织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查阅整改方案。
  随着梧桐镇“两化互动、两区共建”的推进,全镇居民大部分已搬入新区居住,但仍存在旧房拆除不及时、旧村内有村民留守等情况。目前,东王屯、南梧桐两村分别有210余人、60余人仍在旧村内居住。王廷洪随机走进村民家中,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健康养老等生活情况,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对村两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对村民贺桂花提出的搬迁难及搬迁后的生活保障问题,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予以解答,表示,将充分考虑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在搬迁安置过程中通过政策帮扶等举措予以保障,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好,生活品质不下降。王廷洪鼓励她,要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坚定信心,共享梧桐发展成果。
  在与83岁的老党员张建安座谈中,王廷洪希望,老党员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及时发现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村两委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
  了解到村民张开芝家有残疾人需要照料时,王廷洪要求,对特殊群体,镇村两级要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努力减轻村民的家庭经济负担。针对南梧桐村两委干部反映的部分企业占地补偿资金支付不到位问题,王廷洪指出:营造和谐的村企关系和发展环境,既要厘清双方的责任义务,更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如果企业不认真履行责任,尤其是涉及民生事项的基本义务,将导致村集体无法履行承诺,失信于民,严重影响基层组织作用的发挥。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探索建立市、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形成黑名单管理制度,采取约谈整改、社会公布等措施,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调研中,王廷洪听取了镇党委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镇党委要立足农村党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整顿工作方案,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整顿提升。在做好整顿工作的同时要举一反三,要强化对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丰富组织活动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工作,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帮助村两委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路径,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强化问题解决,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有序推进问题解决。要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通过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把全镇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思想凝聚起来,营造团结奋斗、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驻村工作队帮扶,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包联干部的作用,通过严管队伍、强化考核,真正发挥帮扶作用。
  王廷洪指出,梧桐镇是我市攻坚三大主战场的主阵地之一,镇村干部肩负使命、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深入一线,加大调研力度,既要准确查找具体问题,更要深层次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不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党委、政府要增强把握全局的能力,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扛牢、扛实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干部和群众基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