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今冬集中供热11月1日启动 采暖价格全发布
【打印】

  我市今冬集中供热原则上11月1日启动,供热时长为五个月,将持续至2020年3月31日。为确保集中供热工作安全、平稳、优质、高效运行,10月17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热源保障、应急处置、安全供热、部门协调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各供热企业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提升冬季供热工作保障水平,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心、安全的冬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主持会议。
  2019年全市城区集中供热总面积为1460万平方米,由楼东俊安煤气化有限公司矸石电厂、山西孝义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和嘉能源有限公司、市热力公司城东热源厂四家企业承担。11月1日前,如遇气温骤降、天气明显转冷等突发情况,随时启动集中供热。
  2019年度,我市城区用户采暖价格按照《孝义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孝义市城区供热价格的通知》规定执行。按建筑面积计算,居民住宅每平方米17元;机关团体用户每平方米27元;商业经营性用户每平方米31元。此前,我市供热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运行的状态,在全省属于最低价位,且供热价格十年未曾调整。调价后,供热收费标准与汾阳市持平,但不及介休市收费标准。
  此外,高阳矿、水峪矿、柳湾矿三大矿区独立燃气锅炉供热总面积为133万平方米,热源分别由各矿区供热管理中心承担。
  张由泉指出,集中供热工作是事关广大居民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四大热源企业带着感情去工作,去协调,市政府对企业的工作和努力是满意的。供热之前,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做好集中供热前期准备工作,加速推进城区管网、换热站、及分户改造等工程的建设。要确保供热效果,市热力公司要时刻监管,科学调度,确保用户室温在18正负2(即16至20)摄氏度。要确保安全,认真细致做好供热设备检修、管网维护和燃料储备等工作,所涉企业要做好值班值守以及全过程全环节的带班制度,制定好应急预案。尤其是所涉乡镇街办要将安全供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履职尽责。要强化服务,市热力公司要使缴费更加便民利民,应收尽收,进一步完善应急抢修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住宅小区的搭车收费,严厉打击窃热、窃水、窃电行为。要强化部门配合,主动靠前服务,主动配合,为政府分忧,确保供热工作安全有序,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