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教育厅调研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打印】

  10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率队前来我市,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副市长赵晓琴陪同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改革办学体制为抓手,均衡配置资源,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构建基础类、拓展类和兴趣类三类课程体系,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多样化成长需求。注重特色化发展,“一校一亮点、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正成为孝义教育的一抹亮色。实施教育关爱,整合聋儿语训班和培智学校成立“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教育课程体系初步建立。积极开展济困助学,全面落实“两免一补”、农村贫困家庭寄宿生补助等政策。全市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先后荣获国务院“两基”工作先进县市、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
  在特殊教育学校,调研组参观校园环境、学生活动场地、康复训练室,详细了解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学生康复训练等情况,仔细询问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指出:要加强对特教老师的培养培训,让教师更好地掌握特教工作的方法、技能,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努力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在大孝堡乡胜溪新村学校、梧桐金晖小学、市第十一中学、职业教育中心、第七中学、青年路小学等处,调研组深入各个功能教室、手工展示间、学生食堂、寝室,了解学校特色办学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对我市各学校丰富、多元、优质的拓展性课程和社团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