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领导赴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
【打印】

  11月12、13两日,吕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稳科前来我市,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介绍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主持工作汇报会。
  吕梁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冰英出席。
  座谈会上,李真就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吕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研究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常委班子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高标准推进。抓实学习教育,注重学习实效,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抓实调查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实打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抓实检视问题、注重整改提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抓实整改落实,注重从严从实,聚焦“8+5+1”专项整治任务,全市共启动整改事项166件,132件完成整改,完成率79.5%,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
  马冰英围绕指导组工作,特别是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方式方法和学习效果加强督促指导,既抓实措施、又抓出成效,不折不扣将吕梁市委有关要求落实到孝义主题教育的各环节、各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听取汇报后,张稳科充分肯定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举措上再抓实,政治责任上再压实;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措施一定要有针对性;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王廷洪表示,当前,孝义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历史遗留问题的还债期、肃清流毒的深化期和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奠基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治整改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同时围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谋划好一批重大改革事项、重点工程项目,推动孝义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委常委靳钧、张由泉、郭贵和、张再强、王秀霞、张云鹏出席会议。
  调研中,张稳科还围绕“八个专项整治”,调研查看了违法占地及采煤沉陷区治理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围绕“三服务”要求,先后走访调研了山西信发化工有限公司、山西金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孝义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项目规划,并就精准发力破解企业难题、有效帮扶促进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