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共同关注!学前教育
【打印】

  11月1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率队前来我市,就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平参加调研。

  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陪同。

  副市长赵晓琴陪同并介绍我市相关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湖滨路幼儿园、朝阳街幼儿园、锦云家园幼儿园,听取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办园环境,询问办园理念、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设施配备、教师待遇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市教育、财政、人社等单位以及幼儿园、小学、初中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按照全省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工作要求,我市紧紧围绕严格依标配建、如期移交、规范使用三项工作任务,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科学规划布局,高标准规划建设16所城区配套幼儿园,并抽调专人进行排查指导,整治完善;积极组织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经过严格评审认定,11所幼儿园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降低群众受教育成本,有效缓解城区幼儿“入学贵”问题;加大扶持力度,分类足额下达经费补助,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

 

  调研组对我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坚持因地制宜、便民利民原则,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省提供了可学习、可推广的经验。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按照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要深入研究、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成立工作专班,坚持“一园一策”,加强沟通对接,快速推进。

  李俊平代表吕梁市表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举措,确保治理工作如期完成。加大扶持奖补,提高幼儿园教师待遇,聚焦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工程,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扩大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已经取得的实效,根据不同情况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努力攻克全市学前教育发展难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