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党组革命传统教育暨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打印】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廷洪率政府党组成员赴阳泉曲镇碾头村的红色教育拓展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同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马佩勋是孝义人民革命的先驱,早在土地革命时期就参加红军晋西游击队,是孝义第一位红军战士,是从孝义走出去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马佩勋(故居)纪念馆,王廷洪和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倾听革命先辈马佩勋同志生平事迹。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还集体参观了115师展馆、观看了《赤子丹心马佩勋》党性教育片,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感人故事的革命传统教育,政府党组成员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市政府党组就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王廷洪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党的宗旨性质、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党的政治建设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将本次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身职责、工作实际相结合,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在交流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全面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
  王廷洪围绕党的宗旨性质这一主题做了交流发言,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在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打基础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王廷洪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政府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吕梁市委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与安排部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各分管领导要对照目标任务和重大任务,全面列出问题清单,做好领导班子整改、个人思想政治问题整改、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并注重整改质量,把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检验标准,在工作实践中取得实质性成果。
  吕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永太到会指导,对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吕梁是红色热土,涌现出了许多的革命先辈,他们的光荣传统、工作作风更是当代干部学习的榜样。孝义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结合革命传统教育,让党组成员进一步树立了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希望各党组成员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实践,在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