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普法情景剧进校园
【打印】

  全国法治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28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孝义中学法治副校长杨景海在孝义中学开展法治情景剧大课堂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
  市委政法委书记薛厚华、副市长赵晓琴参加。
  活动中,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同学们生动演绎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情景剧由真实案例改编,围绕青少年爱慕虚荣、攀比引发的盗窃案件,盲目交友、逞强引起的抢劫案件,捉弄心理引发的校园欺凌案件三个章节讲述,新颖的宣传教育形式,增加了普法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感知发生在身边的侵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情景剧表演结束后,杨景海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法律后果,并勉励同学们遵守法律、远离犯罪,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自觉做校园法治建设的维护者、实践者。
  赵晓琴指出:抓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我国实现依法治国的未来基础,对促进青年学生养成正确的价值观,实现全面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市将继续坚持法育、德育与智育并重,不断健全机制、创新模式,做强做好法治教育品牌,全面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