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打印】

  全面掀起驻村帮扶工作“回头看”热潮,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12月9日,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庆斌主持会议。
  我市为非贫困县,无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规模为2207户5099人,贫困发生率为1.3%,2018年4月顺利通过吕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减贫成效抽查,兑现了率先实现整体脱贫的庄严承诺。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压实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我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帮扶资金,加大干部培训,加强考核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由114个增加至123个,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得到提升整顿,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得到持续改善。
  张云鹏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覆盖面广、普惠度高、政治性强的民生工程,是关系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质量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冲刺全国百强第一方阵的重要内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树立连续作战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思想,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好巩固脱贫成果问题。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检视不足,明确重点,对标一流,对驻村帮扶工作要进行全面彻底的“回头看”,坚持“内挖优势,外借动力,内引外联,整合力量”的帮扶投入思路,多渠道拓宽帮扶投入机制,全面更新基础信息数据,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和档案,增强帮扶实效;同时要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健全完善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扩大督查范围,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民政扶贫、文化扶贫、医疗扶贫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