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总结+点评 | 谋发展 办实事 求实效!
【打印】

  在结束两天的实地观摩检查后,12月13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乡镇街道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出席会议。
  孝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郭贵和、张再强、王秀霞、张云鹏,四大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观摩团首先对观摩检查的乡镇(街道)进行打分测评,王恩泽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总的来看,今年各乡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三三一”发展战略,结合各自乡情实际,聚焦转型发展、紧扣乡村振兴、对接群众需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过观摩进一步形成了比学赶超、担当实干、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收到了预期成效。但还存在实施项目的积极性不高、发展项目思路有待加强、农村改革效能有待释放、整体工作谋划上有差距、项目推进上力度不大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真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牢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紧跟中央、省委对新一年工作的整体布局,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要务,聚精会神谋发展、办实事、求实效。要点燃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上下一致的干事氛围,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谋划发展路径,既要抓城镇、抓工业,又要抓农村、抓农业,发展好中心集镇建设,促进偏远农村发展,有效减缓城市压力。
  李真强调,要树牢项目意识,在全市形成上项目、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方面狠抓现有项目的推进,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和新上马的项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各自的区域优势和主观能动性,按照招商图谱,力争再引进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的好项目和大项目,为明年的转型奠定良好基础。要树牢担当意识,激发和提振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市委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重点项目、转型发展、解决问题一线发现和使用干部;要健全容错机制,鼓励干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大胆担当作为,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要切实担负责任,市级领导同志带头落实好包联责任,经常深入包联乡镇和项目一线掌握实情、靠前服务,与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共同把乡镇工作谋划好;各重点部门要搞好服务,履行好监管责任;乡镇、街道要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评比,精准定位、深入思考、准确研判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李真指出,要树牢底线意识,统筹做好社会稳定和年末岁初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组织安排好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矿业秩序整顿等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做好评估和问题整改,常态化推进专项整治。要围绕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认真盘点各自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廷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要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分析研判,深入基层一线,掌握有效信息,做实做好明年项目准备工作。要深化改革,创优项目建设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危化企业、交通、煤矿、生态、安全生产、私挖滥采等领域的安全稳定。年关将近,要深入开展好访贫问寒活动,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和救助政策,统筹做好“五保户”集中供养、老干部和军烈属慰问等工作。要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做实做细年终各项任务,为明年取得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