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结对帮扶出真招 “临字号”农副产品孝义热销
【打印】

  临县是吕梁市6个国定贫困县之一,2019年年终岁末之际,临县也进入了奋力冲刺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段,坚决扛起结对帮扶的政治责任,我市通过创新举措,将广阔的消费市场和旺盛的消费能力与临县农副产品种类多、质量高的特点,进行优势互补,以消费促扶贫,深度推动两地结对帮扶工作,展销会首日,现场盛况空前,一起来看。
  展会首日,会场内外人头攒动,叫卖声、讨价声、询问声此起彼伏。展台上,黄河滩枣、青塘粽子、枣木香菇、三交干馍、肾型大豆等50余种临县特色农副产品精彩亮相,参展企业通过产品展示、功效解说、现场品尝等方式,吸引我市商家和市民争相选购,线上线下共同推动农产品销售。
 
  孝义派驻临县三交镇薛家圪垛村第一书记 史辉:今天的农产品展销大卖,三交镇的干馍馍20分钟就销售了100斤,带来的200个柳编制品也销售一空。
  临县农鑫宏食品有限公司销售 问秀勤:通过这次展销销售很好,销售了600多箱红枣。通过咱们这次政府支持下还有各种订单,以后咱们的红枣发展拓宽了销售渠道,对临县红枣推销是一个窗口。
  以消费扶贫,为扶贫消费,采取创新举措,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驻村脱贫攻坚格局。开展县际结对帮扶以来,我市坚持把做好与临县的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孝义市实际和临县需求,围绕工业产业、特色农业、教育、医疗、金融、就业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并选定三交镇枣圪垯村、安业乡前青塘村为结对帮扶集中承载试点村,开工启动涉及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三基建设”等五个方面,总投资2598万元的十大工程项目。
  真帮真扶见真情,活动也集中展示了我市派驻临县百余名第一书记扶贫风采,进一步激励、鼓舞和帮助第一书记们,用力、用心、用智落实结对帮扶措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孝义派驻临县城庄镇上城庄村第一书记 杨庆安:通过这次展销,能够极大地提高贫困户种粮的积极性,以后能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致富。
  孝义派驻临县三交镇曹家峁村第一书记 王玚:在临县脱贫摘帽50天即将收官之际,我们第一书记们也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