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医疗集团西辛庄分院:优化基层医疗 服务村民健康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全体人民公平获得。近年来,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市医疗集团西辛庄分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镇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早晨八点半,市医疗集团西辛庄分院城区服务站就来了不少村民,有的带孩子来进行预防接种,有的则是进行中医理疗。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压煤村庄整体搬迁,西辛庄镇镇域居住人口不足三分之一,大多数村民进入城区工作生活。服务跟着村民走,2016年,西辛庄镇在城区成立医疗服务站。
  扶持村卫生室建设,夯实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是保障农村居民健康的关键。完成了标准化建设的西辛庄镇西岐沟村卫生室,不仅有诊断室、治疗室等不同功能的分室,还配备了康复器具,诊疗设备,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今年以来,西辛庄分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筹措资金对韩家沿、西辛庄、盆子坡等六个村的卫生室进行了标准化建设。盆子坡村卫生室经过改造,有力地保障了该村及周边8个村留守老人的就医需求。
  保障留守群众的基本需求,夯实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枢纽网底,西辛庄分院积极进行巡回医疗,将健康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病。西辛庄镇林林窊村的任玉芝今年74岁,患有慢性病且行动不便,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健康扶贫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按时给老人送医送药到家,保证她的基本医疗需求。
  满足辖区居民需求,市医疗集团西辛庄分院还在西泉村、西辛庄村和振兴街辞凡沟小区分别建设服务区,服务人口达到17000余人。
  狠抓公卫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对适龄儿童做好接种工作,今年以来,西辛庄分院开展农村孕产妇和儿童系统保健管理,更新辖区内全体居民健康档案,并扎实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村民逐步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全镇整体健康水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