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双包”联系制度 助力困难职工脱困解困
【打印】

  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建立“双包”联系制度有关工作要求,12月19日,山西工人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宏前来我市慰问困难职工,并前往包联企业进行对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闫祥爵陪同。
  工会组织包联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工会干部包联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的“双包”联系制度,是省总工会出台的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创新之举,在包联企业山西金州煤焦有限责任公司,刘永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困难职工帮扶措施、企业工会工作情况,对企业寻求转型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继续把握产业发展有利机遇,大胆突破,改革创新,通过转型改造升级不断推动企业走出困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百强县市要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上先行一步、大胆探索、走在前列,近年来,市总工会始终秉持这样的的初心使命,通过建立健全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落实党员干部“一对一”包保责任,通过调研摸底,在全面掌握困难职工数量分布和致贫原因的基础上,针对68名城市建档立卡贫困职工实际情况,制定了落实社保政策、医疗帮扶、助学保障、住房保障、兜底保障等九大帮扶措施,从政府、市场、企业、社会等六个层面协同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力以赴构建能够满足城市困难职工多样性需求的全方位帮扶体系。
  通过听取介绍、入户走访,刘永宏详细了解包联困难职工生活状况、致困原因、受助情况和生活诉求等。表示将密切关注他们动态,提供持续帮扶,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同时嘱咐市工会相关人员要及时了解困难职工动态,为他们提供有效帮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