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三农”领域大调研:“守初心、找差距、问民计”
【打印】

  按照“三农”领域“守初心、找差距、问民计”大调研活动部署,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率队第四调研组前往崇文街道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新光农业专业合作社、晟博生态家庭农场、金圪达食品有限公司等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全面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重点改革任务推进等情况,并就“三农”工作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崇文街道着力实施拆违治乱、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垃圾治理、乡村卫生提质五大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工作,辖区内七个行政村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确权和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正稳步推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传统种植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农业产业内涵,推进休闲农业发展建设,提升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晟博生态家庭农场在种植中华雪桃的基础上,发展休闲农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光农业专业合作社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应市场能力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能力,成为省级示范社。
  调研希望:崇文街道要立足实际,进一步盘活土地、资金、劳动力等要素,选准产业、调优结构,不断培育壮大“村社一体”合作社,把结构调整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机结合起来,建好经营主体,做好产销对接,实现“抱团发展”,全面增强特色农产品的竞争力。调研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找准基层需求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把收集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措施、行动计划,为明年乃至今后“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