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大孝堡乡引文峪河灌溉工程开工建设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孝堡乡党委、政府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土地增产、稳定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继南船头村文峪河九支灌溉区修复改造工程完工投用后,近日,该乡又一引水灌溉工程开工建设。
  大孝堡乡南小堡村有基本农田一千余亩,多年来由于干旱少雨,又缺乏水利设施,致使农田缺乏有效灌溉,粮食产量难以保障。聚焦农田灌溉难题,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南小堡村全面启动了引文峪河灌溉工程项目。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河道地形进行勘探,大型机械正在挖掘引水沟渠,桥涵建设、管道线路铺设等各项工程正稳步推进。工程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将从根本上改变南小堡村农业生产“靠天吃饭”的局面,不仅解决了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还有望把靠天收成的低产田变成了旱涝保收的高产田,成为农民增收的“稳定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