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三农”领域大调研在驿马
【打印】

  按照“三农”领域“守初心、找差距、问民计”大调研活动部署,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率第三调研组前往驿马乡进行调研。
  听取汇报、实地走访,调研组先后来到下荆封铁丝网项目加工点、下荆封塘坝旅游区、李家窊黄金圪垛油菜花荞麦间种示范点、双龙岭种植养殖合作社、前驿马郭家大院,全面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重点改革任务推进等情况,并就“三农”工作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进行交流探讨。
  近年来,驿马乡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努力践行“两山”理论,逐步形成了核桃杂粮家禽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生态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多元产业结构,确立了“打造核桃杂粮的农业示范园、守护休闲旅游的生态后花园、勾勒乡村振兴的田园山水画、重见繁荣有序的千年古驿道、建设民生幸福的美丽新驿马”五大发展新方向。重点打造出高阜义云峰、孟南庄广继源、赵家沟生态旅游区、前驿马郭家大院、下荆封塘坝旅游区等转型发展项目。涌现出了瓮沟光伏发电项目、下荆封铁丝网加工项目、赵家沟种养殖和杂粮加工项目等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农民参股入股享受红利的典型。打造出赵家沟双龙岭养鸭合作社、赵家沟村百亩无公害小杂粮种植基地、榆树坪村和刘家庄村规模化养猪场等家庭农场。逐步形成“一乡多品”、“一村一品”的发展新格局。
  调研将坚持问题导向,以找准基层需求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为目标,把收集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为明年乃至今后全市“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