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部署孝义经济开发区新一年工作
【打印】

  政府市长、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廷洪12月26日在开发区年度工作总结规划会上,全面部署新一年经济开发区工作。
  王廷洪首先向会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开发区全体干部要把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指导工作实践。在新一年工作部署上,经济开发区要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经济开发区目标,对标省级转型综改示范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创优营商环境。要依托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山西分院优势,积极推动氢能源产业园落地,打造全省氢能源革命示范基地。用好山西分院引才、聚才、育才、用才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好智力、科技、招商、金融等服务,不断提高开发区整体发展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政策洼地,以企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用改革的手段盘活各项生产要素,破解土地、环境容量等难题,实现开发区集聚集群集约发展。要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建立帮扶项目落地的机制体制,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把项目库建设储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以优质项目为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开发区干部队伍建设,王廷洪强调:要立足“五个过硬”,打造培养开发区干部队伍。要对园区现有干部优化整合,以事定岗、以岗用人,形成科学的考核体系和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经济开发区建设领导组常务副组长李殿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2019年,孝义经济开发区以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总抓手,大力推动51个概算投资889.1亿元的转型项目,其中新建项目31个,超10亿元项目5个。不断夯实基础承载,续建园区南外环路3条连接线,开发区污水厂月底试水;大力推进煤化工园区内房屋征收拆迁及安置房建设,腾出土地,推动园区“九通一平”。深入对接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山西分院,破解企业高端人才紧缺难题。积极谋划氢能源研究中心,打造全省能源革命示范基地,氢能源产业园完成初步选址,正在积极推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