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运行!
【打印】

  新年新气象,新时代新作为。1月3日,我市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标志着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实质性启动运行,首批20个部门的236项行政审批及关联事项划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办理。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现场盖发第一张营业执照。
  孝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对原审批印章回收集中存放箱加贴封条。他指出:“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实质性启动运行,是我市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吕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推进政府自我革命,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目前,20个部门的236项职权全部门、整链条划转至审批局,集中度达81%,实现“宜划尽划”。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重要意义,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让企业投资、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市审批局要围绕为群众“办好一件事”,进一步优化机制,减环节、减流程、减资料、减时间,让行政审批更高效、更阳光,让市场主体办事更便捷、更方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发力,建立健全审批、管理、监督运行的新机制,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改出“好环境”、改出“满意率”、改出“加速度”,交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孝义最优答卷。
  王廷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向全党全国发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令。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团结旗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吕梁市委工作部署,深化推进“三三一”战略,只争朝夕,实干笃行,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不断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靳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贵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出席活动。
  启用仪式由张由泉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事务管理局与划转事项单位代表市发改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三家单位现场签署备忘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