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互联网医院开通运行
【打印】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互联网+”技术如今已创造了众多的新奇组合,为我们带来了各种智慧应用体验。近日,吕梁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在我市上线运行,健康自诊、当日挂号等功能已开通,这些是否让就医更便捷、看病更省心呢?
  1月7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带孩子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发现与以往相比,缴费窗口前排队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导诊台护士介绍,现在只要扫描一个公众号二维码,以后办理挂号、预约、缴费业务,就可以不用来排队了。
  原来,作为吕梁首家互联网医院,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已于2019年最后一天启动上线,而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就是进入这个互联网医院的唯一入口,线上挂号、智能导诊、在线支付、报告查询等,囊括了患者寻医问药的整个过程。
  以患者为中心、互联网为桥梁、信息化为支撑,2019年,市人民医院同中国工商银行孝义支行共同合作上线互联网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模式,为医院提供新的接诊渠道,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目前,该互联网医院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完成,第二阶段在线续方等功能正在开发试行过程当中,投用后,患者无需来回在医院奔波,只要拿起手机就可以与医生进行交流,提交病情资料即可就诊。医生给患者开具处方,患者可选择送药到家或自取服务。此外,通过手机,患者还可以享受来自专业医护的慢病管理、康复护理及服药指导等贴心服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