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倾听乡愁乡情!到市美术馆,​看山西省农民画展
【打印】

  金鼠迎春,笑迎新年。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山西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
  副市长苏文清致辞表示:此次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对于进一步展示乡村文化振兴成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美术馆陈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并以此为契机举办更多更高水平的展览展会,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的各项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她希望:广大农民画作者能够继续扎根农村生活,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山西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展览共展出作品80余幅,以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西农村的巨大变迁为主题,融合新时代农民情感与民间美术传统、国家时代精神与农村生活图景,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
  自征稿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省内众多农民画家、农民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征集作品400余件,有140余件作品入展。其中有21幅作品是出自农民书画爱好者。
  作为2020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农民画展既是创作者对于农村生活的真实表达,也展现了农民喜迎新春的美好祝福,对于推动全市书画艺术创作水平不断提升、繁荣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