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打印】

  全市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安排会议1月14日召开,目标责任考核这项年度大考正式启动。按照部署,市委市政府将组建九个考核组,在元月14日至20日期间,分别对17个乡镇(街道)和110个市直单位进行集中考核。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由孝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主持。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委常委靳钧、张由泉、郭贵和、王秀霞、张云鹏、何一帆出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对考核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对考核总体思路、原则、考核分类表彰奖励办法、考核体系及赋分办法、考核等次和结果运用等分别做了说明。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考核“优秀”单位的表彰力度,对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等次或经组织认定为不胜任现职的市管干部进行组织调整。
  就做好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梁志勇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考核工作。要通过考核,让广大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力量,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鲜明导向。
  梁志勇指出:要树牢结果导向,科学精准发挥好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准确把握新特点、新要求。要更加体现差异化,避免“一刀切”,有效增强考核评价的针对性。要更加突出日常监督和考核,促进党员干部善于运用党建促发展,善于扭住“党建+”的思路谋发展。要强化考核过程的纪律监督,真正把有成绩、有亮点、有作为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考核出来,把勤于事业、勇于担当、善于落实的干部考核出来。要防止考核中打“印象分”,考核结果要拿出具体事例,用数字说话,经得起考验。要抓好考核结果的运用,不断加大奖优罚劣的力度,为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创造宽松、舒心的工作环境。
  梁志勇强调:在做好考核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慰问走访和送温暖活动,保证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要抓好特殊时间节点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底线思维。要强化信访稳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廷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坚持结果导向,运用好考核结果,使其成为破解发展瓶颈、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找准重点,各考核组必须坚持公正、客观的原则,准确反映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工作实际,全面盘点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和重点工作是否落到实处。各被考核单位要积极配合,在完成考核的同时对标一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推动孝义发展的关键少数,一定要结合部门实际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谋划好2020年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测评。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