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1月14日晚,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环保工作要求,研究推进我市生态环保工作。

  今年年初,针对我市空气质量监测站点部分污染物浓度指标超标问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农村、企业实地定点督察,并反馈了督察意见。落实反馈意见,结合实际,我市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整改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孝义,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受工业结构、生态环境脆弱、历史原因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市生态环保压力很大,必须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坚持标本兼治,下大决心解决。

  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坚持生态环保党政同责,立即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组,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突出精准治污,围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加强污染源头管控,重点解决好散煤运输燃烧、工业污染、企业环保设施运行不畅、热源点布局等问题,落实落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措施。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到更加具体可行,确保责任到人。四是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履职不力的单位、企业、个人,要依法惩治打击,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对部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问责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