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打印】

  1月14日,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我市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由泉、郭贵和、何一帆、侯登虎、苏文清、赵晓琴、杜红涛等出席会议。
  梁志勇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和重要的发展阶段,确保“两会”“两节”时期的安全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梁志勇要求:必须在措施上坚决有力,用超常规的力度抓好工作落实。要对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进行全面排查,不留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要紧盯煤矿、交通运输、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督查执法。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梁志勇强调,必须在责任上压紧靠实,以负责任的态度履行好各自职责。要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市级领导带头包抓,乡镇、街道党政主要同志负直接责任,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制度建设、资金保障、人员配备等,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肃追究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令行禁止。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社会治安等工作,为孝义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孝义人民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新春佳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廷洪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着力提高工作针对性。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求,切实维护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制度,确保安全排查全覆盖、零容忍。要督促各行业企业对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和行业标准,加大资金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确保我市矿业秩序稳定。
  张由泉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