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两节期间 | 梁志勇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打印】

  1月16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部分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就“两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严肃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郭贵和,市委常委何一帆一同前往。
  企业的重大危险源有几个?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如何落实到每个员工?怎样确保排放达标?来到晋茂煤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苯加氢项目处,梁志勇边走边问,听取项目生产工艺流程、环保设备升级改造等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企业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主管部门检查指导情况,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所在,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企业环保投入,走清洁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之路。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形成联防联控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在汽车站,梁志勇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车辆安检、应急预案、客运班线等有关情况。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多元化的交通运输方式导致汽车站客源逐年减少,针对这一情况,梁志勇指出:要创新发展思路,结合市场需求,探索发展城际公交、旅游公交等新型客运模式,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就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梁志勇要求: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对事故多发、易积雪结冰、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增设路面安全设施、安全标志、安全提醒标语等。要强力整治违法违章行为,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客流高峰期,所涉街道、社区要全力配合做好维护秩序等工作,为乘客提供良好服务。
  在华美新天地等人员密集场所,梁志勇详细查看消防控制室、特种设备运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随机抽查工作人员消防设备使用掌握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春节临近,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