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一线传真】驰援湖北的你,是我们最深的牵挂
【打印】

图为 党文慧身着防护服视频连线

 

  “我愿意奔赴前线,与湖北医护战友共同作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无论生死,不计报酬!”一份份摁着红指印的请战书让记者热泪盈眶。
  1月24日,除夕夜,孝义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工作群发出通知:驰援湖北,请战报名。37岁的内科主管护理师党文慧看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即刻回复。第二天一大早,党文慧就开车从老家洪洞回到孝义为出征做准备。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党文慧和她的同事们就出征了。
  到了湖北,党文慧被分配到潜江妇幼保健院。潜江市因年前从武汉返乡人员众多,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按照临行前的约定,党文慧每次从隔离病房出来后,会给护士长郭俊红发条微信。看着她被两层医用手套捂得发胀的双手和被口罩压得发红的鼻梁,郭俊红一次次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一遍遍叮嘱着“注意安全!”然后把搜集的各种诊疗方案和防护手册发给她。
  从筹备、院感培训、各个岗位职责的制定、落实,短短几天时间成功把妇幼保健院——潜江市指定相当于北京“小汤山”的医院转型,党文慧亲眼见证了这个奇迹。“我从最初的担心、焦虑,变成了现在的满怀激情、斗志昂扬、从容淡定。身着隔离服给病人送餐、测体温、量血压、换液体等护理工作已经完全适应,患者从一开始的抗拒,到现在只要我们一张口就知道我们是山西医疗队的,各个治疗都超级配合。”
  穿上防护服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是党文慧工作的常态。防护服非常沉重闷热,穿脱都很费劲,呼吸也会受影响,每次她们要穿着这种防护服连续工作4小时以上。不过,在这份高危工作面前,党文慧也常常会感到温暖。有个病人说“听见你的声音好亲切,我们潜江的小龙虾好吃,等我好了一定请你吃”。她说,潜江人民感受到山西人民不远万里的情谊,她也感受到了潜江人民的友好。
  在此期间,党文慧她们还收到了山西在潜江退伍的老兵委托战友送来的两箱口罩和一箱防护服。由于潜江市里不让开私家车,他们是骑着自行车送来的。
  在特殊时期,在人们都选择“宅家”的时候,她们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之举,也感动了孝义市民。大家纷纷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送上祝福:“你们是真正践行‘行孝仗义,包容大气’孝义精神的勇士!”“你们是孝义人的光荣,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声声叮咛是期待党文慧她们凯旋而归的丝丝牵挂。祝福白衣天使!祝福武汉!(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李波
 
(原标题:【一线传真】驰援湖北的你,是我们最深的牵挂)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