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辛建国:勇当战“疫”排头兵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让鼠年春节变得如此特殊。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市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勇往直前,履职担责。有着24年党龄,有着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工作经验的辛建国更是一马当先,敢担重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和辛建国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三十的年夜饭,对于辛建国来说,真是头一回。那晚快十点了,辛建国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辛建国,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医疗的副主任,他说自己拥有17年前抗击非典疫情的经验,今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理当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和预检分诊点,包村包户包人,对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及武汉重点监控人员进行走访排查。第一轮走访排查时,还没有专业防护服,开着私家车,对所涉及的6村7户10人的入户核查,从早上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期间滴水未进。
  逐村逐户逐人排查后,辛建国还要对返乡人员进行为期14天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紧接着,带领中心疫情防控督导组,对辖区各村疫情检查点和驻街道企业常态化督导和宣传,同时邀请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士为村企站点人员进行防控消杀专业技术培训。
  从大年初三开始,辛建国和同事们除了负责卫生院的工作外,每晚还要到汾介公路司马段卫生检疫检查点进行值守。车流量大、人员少、天气寒冷,这些他都想到了,但主动申请值守夜班,让女同事值白班,“医院——检查点”两点一线,成了他战疫期间的新轨迹。
  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就该守初心、担使命,与其他医务人员一道,为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肩奋战。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