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社区医务工作者 抗“疫”勇争先!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但令人欣慰的是有一群白衣战士,在最危急的时刻自告奋勇挺身而出,以坚韧诠释担当,以勇敢体现价值!

  从大年初二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研博已经25天没有回过家了。入户了解留观人员情况,监测密切接触者,高速口值夜班,他全天往返于门诊、预检分诊、高速口等处,天天如此,跟孩子视频聊天儿都成了奢侈的事。
  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配合辖区22个社区、5个行政村约6万人以及火车站、高速口等重要卡点人员的排查和体温监测等防控任务。社区面积大、筛查任务重,由于中心70多名工作人员中女同志占大多数,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中心不多的几名男同志,他自告奋勇夜间执勤值守,挑最重的担子,白天黑夜连轴转。
  战“疫”一线上,这是千千万万个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他们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安心、放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他们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排头兵。
  在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像王研博这样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的白衣战士还有很多。
  党员张冬生,虽然家在孝义,但同样20多天没回过家。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承担起了外地回乡人员的入户排查检测工作、夜晚的高速口执勤、居家留观人员动态监管等任务。工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疼、腿胀、手麻成为了常态,当记者问到是什么在支撑他这么夜以继日、不知疲倦的工作时,张冬生说,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