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 王廷洪分别带队亲切慰问我市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打印】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已有任志刚、党文慧、霍海涛、王婵娟、姜丽五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与时间赛跑抗击疫情的一线,与病魔抗争。2月22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政府市长王廷洪分别带队,前往我市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中,看望慰问他们的家属,送去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问候,希望他们在前线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竭尽全力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救治患者。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对任志刚、姜丽两名医护人员的家属进行亲切慰问,并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深深敬意和感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何一帆,副市长赵晓琴一同慰问。
 
  任志刚是我市首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出征前母亲突发脑溢血住院,而他所从事的感染性疾病科,正是当时武汉疫情防控最急需的专业,嘱咐妻子照顾好母亲后,毅然踏上征途。姜丽是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父母退休前都在医院工作。得知女儿多次主动请战最终被批准前往湖北后,不仅同意女儿的决定,还给予了很多鼓励。
  梁志勇与医护人员的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祖国支持前线、当好坚强后盾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一盘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医护工作者主动担当,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展现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他们不仅是家人的骄傲,也是全市人民的光荣。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防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请家属们放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能够在一线安心展开救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慰问中,梁志勇还通过网络视频,与正在轮岗休息的任志刚、姜丽通话,了解他们的身体、精神状态,并嘱咐他们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全市人民期待着他们平安凯旋。
 
 
  政府市长王廷洪亲切慰问霍海涛、王婵娟、党文慧三名医护人员的家属,并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目前,霍海涛在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承担着50名确诊病例的看护救治重任,出征前曾五次主动请战;王婵娟是一名党员,有在急诊、内科等科室8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处理急难险重情况的经验丰富;党文慧是我市首批首个请战的医护人员,目前在潜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工作。慰问中,王廷洪称赞三位医护人员是孝义人民的骄傲和榜样,同时对家属们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关切询问他们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希望家属们能一如既往支持、鼓励正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亲人,以家人的温暖关爱舒缓他们的工作压力,圆满完成驰援湖北的任务。现场,王廷洪还与三位医护人员视频连线,了解他们的近况,叮嘱他们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并祝愿他们平安凯旋。三位医护人员表示,将不负重托,完成好救治生命的光荣使命。
 
  市委常委何一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副市长赵晓琴参加慰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