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总投资超150亿 我市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打印】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项工作都是当前极端重要的工作,哪项工作都不容放一放、缓一缓,必须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必须取得双战双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聚焦开发区主战场,打响今年转型项目攻坚第一战,2月24日,孝义经济开发区总投资超150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

  总投资超150亿元,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分别为东义144万吨焦化和年产25万吨甲醇联产8万吨合成氨项目,金岩253万吨焦化项目和年产500万吨焦化焦炉气综合利用项目,金晖205万吨焦化和抗菌剂系列项目,华庆年产50万吨净水剂项目。

  政府市长、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廷洪指出:项目是稳增长、促转型的核心支撑,今年,市委市政府坚决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把开发区作为转型项目主战场,科学部署概算投资338.8亿元的20个开发区产业转型项目。此次,概算投资153.91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必将对全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起到有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项目工作为重要牵引,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项目为王”,尤其是开发区要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通过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特色化,为转型发展夯基垒台、蓄势添力。要加强项目服务保障,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要创新方式,通过网上办理、容缺受理、上门服务等,提高审批效率;要强化一对一包联,主动对接项目单位需求,用足用好上级政策,积极帮助解决资金、用工、材料、设备、运输等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安全和质量,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双措施,努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为我市加快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领导组常务副组长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

  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主持。

  仪式上,企业负责人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有序安排施工计划,确保项目高效推进,早日建成投产。

  集中开工仪式设在东义集团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现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