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大孝堡乡双孢菇恢复外销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随着我市农业生产活动的有序推进,以及部分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恢复,在市直部门的积极协调努力下,受疫情影响销售的双孢菇,打通销路,2月27日起恢复外销。 

  早上六点,天还没有亮,在大孝堡乡聚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种植基地,装有2000斤双孢菇的冷藏运输车已经准备发车,两个小时后即将到达太原农贸市场。据了解,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大孝堡乡聚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首个外销订单。 

  双孢菇是一种高端食用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2015年,陈俊海开始引进双孢菇种植技术,并成立合作社。春节前后,是双孢菇的采摘期。作为外销产品,以往这些双孢菇经过初加工后便发往全国各地。今年,受疫情影响,双孢菇出现滞销现象。 

  大孝堡乡聚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社长 陈俊海:总共有八家联合合作社,现在有三个基地,一个合作社一天最少3000斤以上,一天滞销的蘑菇在一万斤左右。 

  得知情况后,市农经中心主动上门服务,在进行种植技术指导的同时,同种植户共渡难关,帮他们联系销售渠道。 

  市农经中心副主任 宋石峰:新义街道办事处社区联系了三个万人小区为合作社和小区牵线搭桥,帮助他们在市内销售农产品。现在在本市和小区对接以后,通过进小区加微信,通过网上销售。

  内销加外销,市农经中心还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并与市卫健、交警等多个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公路运输问题。

  市农经中心副主任 宋石峰:联系了省农业厅合作经济指导处和吕梁农经局寻求帮助,帮助合作社填写了滞销积压农产品情况摸底表,让他们在省内销售联系渠道。 

  与企业相比,农业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低。面对疫情挑战,开辟绿色通道,让“菜篮子”、“米袋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是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和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特殊时期,职能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仅有效缓解了双孢菇的库存问题,实现产销平衡,减少了种植户的经济损失,于自身而讲,也是转变职能,服务“三农”的鲜活实践。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