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皮影也战“疫”
【打印】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在战斗、在加油。我市非遗传承人也发挥专长,用文艺作品为战“疫”助力。
  冠状病毒来势猛,武汉疫染国人惊。中央决策发号令,白衣天使勇逆行。
  这是我市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侯建川牵头创作的皮影戏《众志成城抗疫情》。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力量,他们以作品表达心声。
  非遗传承人侯建川:组织了一天时间,整个连录音拍摄,一步到位。
  面对严峻疫情,每个人都是战士。对于孝义皮影戏艺人来说,他们的武器就是手中的皮影,虽不能“战”在一线,但是仍坚守文艺战场,担当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
  非遗传承人侯建川:看到我们党中央号召之后,解放军也上去了,第一批白衣天使,全国各地都支援武汉。中国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作为我们传承人,只能用我们自己的武器,也就是我们的艺术,来宣传这一次抗疫出现的英雄,用皮影形式来展示。
  疫情期间不外出、不聚集,侯建川通过网络连线、远程协调制作、音效合成等方式,完成了皮影戏创作,并同其他非遗传承人共同演绎,将录制好的作品通过网络推送。
  市民王康丁:从微信看到侯老为疫情创作的皮影戏,这种皮影戏宣传形式独特,让我们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也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英雄鼓劲。
  手虽不能紧握,心却紧紧相连。在全国战“疫”的当下,用非遗精品提振精神、团结力量,是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应有之义,也是非遗传承人的使命担当。侯建川说,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要继续坚守在自己的战场,为抗疫加油。
  非遗传承人侯建川:下一步,想把具体的英雄事迹给他们编成皮影戏,让我们下一代知道,这个病是怎么来的,不畏险阻的人怎么样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病(毒),保护我们。
  非遗传承人赵永琪:为中国、武汉加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