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动物防疫及春耕备耕工作安排会​召开
【打印】

  3月2日,我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动物防疫及春耕备耕工作安排会。
  副市长武冬祯主持会议。
  会议出台了《孝义市2020年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孝义市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
  今年我市造林绿化的工作重点是:高标准完成造林任务、加强退耕还林、抓好河道景观绿化,加大生态保护修复、村庄绿化、义务植树等力度;坚持产业布局,推动特色林果业经济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建立推行林长制、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国有林场改革;坚持保护优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全国、省有关规定,强化野生动物保护防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交易和乱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坚持精准扶贫,巩固生态脱贫成效。
  我市春耕备耕的工作重点是: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资供给,做好越冬作物和小麦田间管理等有关工作,抓好蔬菜、食用菌等生产,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做好大孝堡乡、高阳、下堡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
  今年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点是:严格按照免疫程序,集中实施春秋两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扎实开展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动物免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基础免疫、深化疫情排查、强化消毒灭源、健全监测体系和应急体系,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
  会议要求:今春植树造林工作要结合森林资源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统筹做好规划,大力发展柿子、核桃等特色林果产业;积极动员乡镇、企业做好道路两侧绿化和植被管护工作同时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南阳、杜村两乡要提前谋划、购置专业灭火设备,做好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要强化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畜牧员的绩效考核。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全国、省、市相关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农业生产,组织农户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统筹协调,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尽快做好今年重点农业项目和脱贫攻坚产业规划,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补齐“三农”领域短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