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段亮英:社区抗“疫”的贴心人
【打印】

3月5日,在孝义市永安社区段亮英正在为居民登记信息。 武斌 摄

 
  “五宝,快回家吧,口罩都不戴,不要在小区转了,防疫要紧呀!”“李大爷,这几天不要锻炼了,注意安全”……3月5日上午,笔者在孝义市德泽苑居民小区见到了段亮英,她正忙着对出入小区的行人进行测温,并时刻嘱咐居民要戴好口罩。对出入人员逐一测温排查这仅仅是段亮英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疫情发生以来,段亮英作为孝义市永安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党支部的安排部署,入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走进小区,敲开一扇扇紧闭的屋门,详细登记每一个居民的信息,全力以赴守好社区健康关。面对社区入户难、人员杂的现状,她总是说:“防控疫情,基础数据是关键,我们入户,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我们多一分辛苦,群众就多一分安全,这让我觉得,做什么都值得。”
  每天回到家中,段亮英感到刚做完甲状腺囊肿手术的颈部疼痛难忍,就诊后医生建议用热毛巾热敷并多休息,她却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能下火线,然后又冲到防控一线中。“从早八点至晚八点,身体确实感到有些疲惫。但是想到还有那么多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想想这我就觉得我能挺过去。”段亮英面带疲惫地说,面对枯燥而又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她没有停下脚步。
  认真负责,耐心周到,段亮英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她对管辖的住宅小区情况非常熟悉,对租户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疫情面前,段亮英表现出了坚强勇敢,她知道,自己为的是坚守初心!她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她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亮英是好样的!”经常有居民为她竖起大拇指。她对社区工作的热爱,对住户的满腔热情,对困难的大无畏精神,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情怀,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大家称她是社区住户的贴心人,是社区战“疫”一线的好“战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段亮英恪尽职守,守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家中也许没有她们做的年夜饭,孩子们也常常看不见妈妈的身影。但是,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她放下母亲的身份,扛起“守卫者”的担子,发扬着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在永安社区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她们没有惹人瞩目的才华,但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儿”。疫情面前,她们是一位勇敢的“战士”,奋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张世川)
 
(原标题:段亮英:社区抗“疫”的贴心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