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3月10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研究讨论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传达吕梁市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市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双包联重点企业和重点转型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研究讨论《孝义市2020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再次作出动员部署,指向清晰明确,为我们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贯彻讲话精神与孝义实际相结合,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要求,梳理完善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如期高质量圆满“交总账”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无小事,必须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以“1995决战完胜行动计划”为统领,聚焦产业扶贫、就业增收、金融扶贫、健全带贫机制等重点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三支队伍”作用,以组织力量确保脱贫攻坚的实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四个坚定不移”“六方面战略部署”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全方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双包联重点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制度。会议原则同意有关事宜,指出:项目建设事关孝义发展全局,无论是在建项目还是招商引资项目,都要压实包联责任,成立专门工作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孝义市2020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指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统筹规范,严格控制总量,不断提升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