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打印】

  3月11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全市之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梁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再次向全党全国人民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集结号、发出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聚焦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今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交好脱贫攻坚总账,以“全国百强”的高质量成果彰显“两个维护”的政治本色。
  梁志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体要做好三件事:召开一次会议,对全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进行再次部署,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夯实,参会范围扩大到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党支部书记;组织一次观摩,放眼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找差距、学经验、鼓干劲,为做好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再添动力;签订一份军令状,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4个乡镇党委政府以及行业职能部门、“三支队伍”都要签,承诺了就要兑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特别是越到最后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做好两个结合,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与深化县级结对帮扶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围绕就业做强产业,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力度,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同时,要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把生态扶贫、劳动技能培训、产业带贫增收等工作抓好抓实,并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梁志勇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加固“底板”。这次问题整改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整改机会,要彻底清仓见底,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和我市部署的“1995决战完胜行动计划”,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问题排查,统筹推进、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同时,要把近年国考省考、专项巡视、检查督导等反馈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清单,坚决改、彻底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督查督战、成效考核、动态监管,搞好宣传引导、办好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扶贫干部队伍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工作精准度和扶贫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
  市领导王恩泽、靳钧、张由泉、张云鹏、苏文清、赵晓琴、武冬祯出席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