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一批“白条猪肉”被集中销毁
【打印】

  食品安全是民生,民生与安全联系在一起,就是最大的政治。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市对查扣的一批无证猪肉进行统一集中无害化处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记者在市食品公司无害化处理间看到,工人正将猪肉送进专用销毁设备。据了解,这批猪肉是2019年市质监局在市场上查获的,属于未经检疫检验的“白条猪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股股长 侯耐平:今天通过无公害化处理,共销毁637.2斤猪肉,市场价值一万八千余元。整治了不法经营分子,对净化孝义的生猪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自2019年组建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迅速行动,先后共出动600余人次,对全市的165户生猪食品经营户进行了检查,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7起,有效加强安全监管,规范猪肉市场经营行为,确保群众吃上质量安全可靠的“放心肉”。
  执法人员介绍,发现的无证猪肉,大部分在市场外的小摊贩以及临时售卖点售卖。一旦发现,全部按照规定依法进行了没收、集中销毁。
  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市场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严格查验猪肉“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严禁“白条肉”上市销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股股长 侯耐平: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建立台账主体责任的同时,严格市场监督检查,在疫情期间将加重加大处罚力度,同时,疫情期间将主动联系咱们畜牧部门、农业农村局,争取对咱们市场的猪肉进行供应保障,价格保障,肉品质量保障,“三保障”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人人监督,广大市民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0358-12315举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