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领导社区建设工作我市调研
【打印】

  3月12日,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前来我市,调研社区建设工作。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参加调研。
  市长王廷洪陪同并介绍工作情况。



  在崇文街道留义社区,张欣宁先后前往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智慧信息服务中心、产权改革中心等处,详细了解社区建设概况、党建思路、居民人口覆盖、功能模块设置等情况,询问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情况。对社区党员带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的方法给予肯定,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用“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把社区基层组织建强。要发挥好党员吃苦在前、服务大局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规范化生活和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引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



  张欣宁指出,孝义作为全国百强县市,城镇化水平位居吕梁前列,社区已成为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素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载体。留义社区作为典型的“村社一体化”社区,多年发展过程中,在凝聚群众、集体经济发展、信息摸排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立足“农民变市民,农村变社区”的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新路径,真正让“老先进”变为引领全市社区建设的“新典型”。
  新义街道府东社区,以一站式服务为标准,不断优化社区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区成立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赵毅工作室,在矛盾纠纷化解等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调研中,张欣宁与老党员交流,询问社区工作者待遇落实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居民办更多实事、好事。
 
  张欣宁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核心是群众,关键在治理。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站稳群众立场,通过各类学习交流、文化活动,以及建设环卫工人之家等暖心举措,真正将社区建成群众会客厅、党群连心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政策主张。在精准服务中筑牢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市委常委何一帆参加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