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
【打印】

  贯彻落实市委脱贫攻坚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实处,3月13日,市政府召开推进会,对做好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再部署。
  副市长武冬祯出席会议。
  会上,涉农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领域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我市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产业兴旺为首要任务,以农民增收为根本目标,注重发挥政策制度的引导作用,走“特色化、规模化、功能化、品牌化、市场化”的路子,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拿出过硬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把推进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任务结合起来,紧扣全面小康收官任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按照市委的要求,全力补齐“三农”短板,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各乡镇要充分运用我市出台的“两个办法”,不断探索更为有效的实现形式,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农村社会活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治理工作,着力改善基础设施薄弱的村庄,为农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越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农时,开展好春季农业生产、备耕等各项农业工作。各部门要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把握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实责任,着力夯实全市“三农”工作硬支撑,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见行动、有成效、高质量。
  会上,市政府还与大孝堡乡、振兴街道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状,与下栅乡、高阳镇签订重大动物疫情防控责任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