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脱贫攻坚 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打印】

  3月13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南阳乡,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一同前往。
  梁志勇先后来到南阳乡西田庄、温家庄、大石头村等处,与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村情村况介绍,了解农村活动场所建设、党员活动管理、集体经济收入构成等。“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什么方式实现脱贫”,“群众有哪些意见”,梁志勇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并针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梁志勇强调:农村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强不强,关键时刻要看带贫能力强不强,要规范化、科学化、有序化开展党建活动,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研究、系统规划、精准实施,大力培育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之年,要找准致贫根源、精准拔出“贫”根,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脱贫攻坚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有半点松懈,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活动,确保危改对象信息精准,程序公开透明,档案管理规范,资金使用严格,房屋质量达标,稳定实现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要忠诚担当履责,驻身更要驻心,和群众关键时刻站在一起,增收致富干在一起,熟悉掌握政策,通过更多精准帮扶举措,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做好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随后,梁志勇还来到大石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润生家进行慰问。来时,老杨正在南开大学攻读研究生的二女儿杨蔚萍也在家中,父女俩高兴地说,近年来,在镇村两级的有力帮扶下,家里搞起了养殖,去年仅靠这一项就有近万元的收入,而且受益于"雨露计划",三个子女的学费也得到了解决,“因学致贫”只是暂时的,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因学致富”。梁志勇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继续奋斗、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梁志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防止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精准掌握现有政策,帮助有学龄子女贫困家庭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基金帮扶、结对帮扶等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资助育人机制,确保应助尽助,鼓励学子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调研中,梁志勇还来到市公安交警大队南阳中队,慰问在疫情防控前期,刚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尚未恢复便立即返岗,一直坚守至今的中队长赵文斌。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南阳中队要继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好孝义西大门,更好地服务孝义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