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核桃树高接换优和综合管护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当前,正是春季经济林综合管理的关键期,胜溪湖街道寺家庄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村两委紧抓有利时机,铺开核桃高接换优工作。
  该村共有核桃林560亩,涉及180多户村民,今年开春以来,寺家庄村落实市级优惠政策,把核桃高接换优工作作为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来抓,目前剪枝工作已开展两天。
  胜溪湖街道寺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宋正伟:一万多株树我们计划用十天的时间,动用的工作人员每天十来个人,十天时间要把剪枝的工作结束。然后再和苗圃公司签订孝核一号供给合同,务必保证在六月中旬要把芽扣上,要不然核桃树就都毁了,所以说这是有时间节点的,一天也不能耽搁。
  为了顺利完成核桃高接换优工作,寺家庄村邀请市核桃产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通过核桃高接换优,改良核桃品种,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经济效益。
  胜溪湖街道寺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宋正伟:经济效益能比现在最少翻三倍,两年以后根据市场果实估计能卖10块一斤,质量提高了。
  与此同时,胜溪湖街道核桃树春季管护和乡村道路片林管护工作同步铺开。
  胜溪湖街道办事处主任  郭逢立:目前,胜溪湖街道有核桃树7000多亩,下一步通过高接换优,提质增效每亩能增加20斤核桃的效益,目前通过寺家庄全面推开全街道核桃树的春季管护工作,包括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工作全面铺开,争取今年核桃树有一个好的收成。
  据悉,今年我市核桃高接换优计划实施3000余亩,推动全市核桃良种化、规模化发展。
  春分将至,伴随着气温回升,土壤解冻。当前,全市核桃树应及时展开土肥水管护工作。
  市核桃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史万强:当前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给核桃树施农家肥,因为农家肥营养元素较全,有利于核桃树枝条生长,开花结果,施肥时注意要施腐熟的农家肥,施肥完成以后核桃树的整形修剪工作也应该陆续开展,核桃树一系列的管护措施的实施,为今年核桃的丰产稳产打下基础,同时能促进全市核桃产业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