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面有序复诊
【打印】

  医疗是民生之需。随着疫情防控进入相持期,为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日常医疗服务需求,根据上级通知精神,从3月14日起,我市受疫情中断运营的所有民营医院、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可正常开诊。开诊后人流情况如何,防疫工作能否落实到位?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前往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在我市交通门诊、玛利亚女子医院、新乐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看到不少候诊的市民,门口设置有“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戴口罩、帽子、护目镜和手套。病人进入前,要求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登记相关信息。
  孝义交通门诊妇科医生 霍亚宏:开通了公众码(网上)预约平台,分时段就诊,减少了聚集。来诊的要求相距一米,实行一人一诊室,有序就医。
  孝义玛利亚女子医院院长 吴国旺:我们针对每一个就诊的患者,健康码扫码,我们针对健康码实行专人管理。
  记者走访几家诊所发现,为更好满足市民的实际就诊需求,缩短患者候诊时间、减少聚集,降低院内交叉感染概率,普通就诊患者可根据就诊需求提前进行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同时,根据《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医疗机构严格执行“一人一诊室”,即诊室内只允许一位病人就诊,确保患者就医安全、有序。
  就诊人员 武丽娜:来之前我是打电话预约的,医院说是哪一天方便能来。医院措施对于我们患者来说挺方便,也很放心。
  疫情期间,我市部分医疗机构还创新方式,科学、有序防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
  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负责人  张任凯:咱们基层医疗机构启动服务以后,疫情防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手抓”,稳步推进。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咱们公共卫生科依据各个卫生服务站和居民,依托掌上签约微信APP,与咱们目标人群互动互通,完成线上的预约,以信息化的方式,确保被服务人员分时段、有序进服务站接受相关的服务。
  “提服务、抓监管”,助力门诊部、诊所复工,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诊疗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  薛树雄:由于医疗机构的级别不同、类别不同,咱们提出了一些开诊的针对性条件。所有的民营医疗机构不接诊发热病人和咳嗽病人,不销售发热止咳和解热的药物。咱们这次开诊以后,咱们局里委托孝义市卫计执法大队,进行全面监管,重点是监管医疗机构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开诊以后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监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