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市委书记下沉大孝堡乡任党委第一书记
【打印】

  3月18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大孝堡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副市长武冬祯一同前往。
  根据吕梁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中选派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乡镇担任第一书记的工作方案》要求和孝义市委决定,梁志勇同志任大孝堡乡党委第一书记。梁志勇与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涉农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扶贫、农业农村等工作进行座谈,提出指导意见。
  梁志勇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选派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乡镇担任第一书记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牵头作用,树立“干在一线”的鲜明导向,打造“县乡一体”的责任体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吕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心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焕发斗志,振奋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豪感履行好脱贫攻坚光荣使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梁志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任务、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做足脱贫成色和特色。具体工作中,要抓好村容村貌和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村两委干部值班带班制度;要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大孝堡乡工业农业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加快实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工程,助推粮食增产带动扶贫增收;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主动外出学习借鉴成熟经验,探索建设农业实训基地,鼓励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积极参与,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旅游、城郊旅游;依托郑兴故里独特优势,深入挖掘“孝”和“义”文化精神内涵,打造具有唯一性、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的文化旅游项目;要积极探索产业留人、教育留人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对农业合作社的整顿管理,用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增加集体收入,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力、战斗力。乡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项目化意识,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推动大孝堡乡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期间,梁志勇还前往张魏村、文明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收入来源等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提出要求。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