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检查指导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打印】

  3月19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总指挥梁志勇前往部分学校,检查指导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市委常委何一帆,副市长赵晓琴参加。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月25日,我市高三年级学生将返校复学。连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闻令而动、迅速筹备,结合各学校实际,落实“十个到位”措施,扎实做好预案制定、师生摸排、教学计划、物资储备等工作,审慎积极、周密闭环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取得积极进展。
  在孝义中学,梁志勇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先后前往教室、校医室、留观室、宿舍、食堂等处,听取学生入学报到流程介绍,详细询问高三年级学生人数、师资力量配备,实地查看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储备,检查封闭管理、小班教学、错时用餐、分散住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医疗卫生、安全保卫等专门工作队伍入驻情况,对学校高三复学准备工作,优化调整教学计划、坚持原班原老师教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梁志勇还分别来到孝义二中、四中,实地检查指导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就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梁志勇强调,高三开学社会高度关注,必须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各学校要对标孝义中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全面提升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宣传引导、改善住宿条件以及更多贴心周到服务,努力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让学生纾解压力、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切实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提升教学质量,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结合起来,优化教学安排,配强师资力量,全力以赴备战高考,确保教学进度不落、质量不降。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